悲情热线

话在说我

[肖根] 微暗的火 7 Carter

Person Of Interest×BladeRunner2049

银翼杀手2049AU

cp:肖根

私设如山

前篇: 1、 2、 34+56




调查记录#50823 (机密)

时间 西历2049年4月11日 04:19

对象:SS2-216 体能型复制人

附件:基线测试结果

中央警局 复制人人力资源部 调查司

代号说明:审讯人(Q)、216(A)

Q:请面对摄像机说出你的出产编号。

A:SS2-216,69512。

Q:216,这只是一次常规问询。

A:明白。

Q:请叙述你于4月10日22时08分进入“曼哈顿大楼”,到22时46分乘坐电梯离开之间发生的事情。

A:还要再说一遍?

Q:对。

A:大概十点钟左右,我从大楼天台下到1801室。我没有碰到人。在我准备破坏大门的安保系统的时候,门自己打开了。我走进屋子里,没有遭到抵抗。

Q:屋子里一共有几个人?

A:我只看到214。

Q:你在第一次问询中声称“被人用身后药倒后昏迷”。从你进屋后到那之前,发生了什么事情?

A: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。

Q:请正面回答问题,216。

A:214企图和我攀谈,大多是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情。我被他分散了注意力。有人从背后突袭我,用一块毛巾捂住了我的鼻子。我昏迷过去,醒来时屋子里已经没人了。

Q:描述一下袭击你的人的体貌特征。

A:男性,我想。比我高出很多,我估算他有将近180磅。

Q:你全程没有看到他的长相?

A:没有。我已经说过三次了。

Q:我明白你的感受,216。但请保持必要的耐心。

A:你们反复审问我这些没用的问题。第一遍的时候我就已经把所有知道的都说完了。

Q:这并不是审问,216。

A:省着这些鬼话留给角落那边那人讲去吧。他守在那多久了?从第一个人进来时就在站那里。两手抱胸,每次我一有动作,他就伸进兜里摸那把枪。

Q:Willingly先生只是执行必要的安保工作。

A:你们不相信我,我说的话自然也不能呈堂公证。

Q:请离开房间,Willingly先生。……现在只有我们了,216。请你继续回忆当时的情景。

A:谢谢你的尊重。但我已经没有别的可说了。

Q:请你再尽可能地提供一些线索。你的所见所闻将对我们的追捕行动有所帮助。

A:我想知道他是谁。

Q:216,我只能告诉你,他与两个月来的十几起旧型号复制人失踪案有关。他总是能抢在银翼杀手到达之前帮助对象逃逸。我们初步怀疑他隶属于一个私人武装团伙,火力很猛,拥有自己的武器供货商。具体的运作模式还不清楚。

A:火力?

Q:是的。他打伤了几个银翼杀手,废了他们的膝盖。你是近期唯一没有与他发生正面冲突的人。我想知道原因。

A:我不知道。

Q:也许他是你的熟人。

A:我从来没有见过他。

Q:这解释不了他为什么不朝你开枪。

A:你应该问他。

Q:216,我并不想为难你……

A:听着,Q先生,或者别的什么——你可能无法理解,我现在非常愤怒。不仅仅是针对这场又臭又长的审问。不,不必后退,我不会伤害你。你桌下还贴着一把手枪,你可以拿起来,指着我,如果这能让你感到安全的话。我知道我在你们心中是什么样的地位。但是我从昨夜11点开始就被关在这间审讯室里,向不同的人反复交代同样的答案。我现在累,渴,饿,情绪达到阈值,我想在太阳升起前回家洗个澡,睡上半个钟头,然后再来局里上早班。所以请你们相信:我像你们一样,强烈地想要把这个人捉拿归案。他没有朝我开枪,这样反而羞辱了我。他让我在局里的处境更加艰难。每个人都会相信我和他是一伙的。

Q:这是个保密的案子,只有绝少部分人会知道具体信息。

A:如果你们想要我帮忙,可以给我看看他帮助潜逃的那些号码的资料。

Q:抱歉,216,你没有这项权限。

A:考虑一下吧,你。还有在那扇单面玻璃后面听着的人。

Q:……明白,收到。216,这场问询结束了。在你离开前,你需要再做一遍基线测试。

A:我相信结果不会好到哪里去。

 

Carter的身影在后视镜里越来越大。脚步声传来,Carter的脸映在侧窗外,指节叩了两下玻璃。S警官打开门锁。她坐进来,风尘仆仆,身上飘着一股封闭空调房里的烟味。

“等很久了?”

“收到你短信的时候就在了。”

Carter把头倚在靠背上,眼望着前窗外空无一人的停车坪。“漫长的一天。”她叹息般地说,随后递过来一个纸袋。S接过,从里面挑出一只甜甜圈。一时间,车厢里只剩下疲倦的咀嚼声。

“很抱歉他们审了你那么久。”

S只是摇头。

“这案子已经引起了局里的高度关注。上面要求彻查,但他们找不出任何线索。这个男人,”Carter说,“我把他管叫‘西装男’。资料库里没有任何匹配的搜索结果。他神出鬼没,经常消失在Samaritan系统的视线外。所以我推测他并不是独自一人。也许他背后有一个管事的,知道城里所有摄像头的位置。”

S点点头。“你肯定很想抓住他。”

“我想了解他。”

S警官因为她这句话,偏过头去看她。奇异的是,S发现她疲倦的脸上露出一丝不知是羞赧还是向往的神情。“我想知道他为什么这么干。我认为他们在谋划什么事情,可能是一件大事。”

“作为一个警长来说,这种想法是够危险的。”S说。

“所以我需要你的帮助。”Carter说着,抓起手边的皮包,摸出一个存储条,交到S警官手里。黑色的存储条摊在S掌心,她盯着它,又抬头望着Carter。

“这里面都是你要的资料,那些号码,我复制了一份。”Carter对上她的目光,“我也是刚才‘那面单面玻璃’背后的人其中之一。”

“他们的传闻没错,”S警官握起掌心,“你确实是个刺儿头。”

“所以我才能把那些男人打得落花流水。”Carter回答。

“我找到什么有用的线索就会告诉你。”

“你有两天的时间。”

因为她的话,S又抬起眼看她。

“测试。”Carter简短地说,“结果很差。给你两天时间自己调整。”

S默然。

“现在呢,”Carter伸了个懒腰,“你得先开车把我送回家去。我已经36个小时没正经合过眼了,我也要放两天假。”

 

送罢Carter, S没有立刻回家。她驾驶着飞旋车,以极低的速度掠过街道上空。巨大的楼宇交相重叠,密不透风,钢铁山脉之间,只有唯一变动的只有墙体上的广告屏。一张五十多米高的女人面孔,转动着全息投影的眼珠子,深情地凝望着车辆从她鼻尖前滑过。城市紧闭双眼,抓紧时间在天亮起来前做完最后一个梦。海那边的防波堤外,厚厚的云霭宛如伤口的白脓,隐约渗出淡红色的天光。

街上大部分店铺,五彩斑斓的灯牌已经熄灭了。但S还是找到一间尚未关门的酒吧。店内客人寥寥。半个店面里的椅子已经扣在酒桌上,一个酒保正在擦拭吧台。一个中年男人倒在卡座里昏睡。另外一个趴在吧台上,俨然以观察癌细胞的神情,出神地抚摩手边盛着尿黄色液体的玻璃杯。几个模样看起来像大学生一样的男女,围坐在角落的小桌旁,小声谈话。所有人都在行将结束的夜晚里各怀心事,没有任何人注意到她。

“给你来点什么?”酒保问。

“龙舌兰。”

酒保摆上一只小玻璃杯,掏出一支酒给她斟满。S抓起来一口饮尽,闭紧眼睛,感受一股辛味像一团火球一般,引燃喉管,烧进胃袋。

“今天过得像屎一样?”

S眯细眼睛望着眼前这个酒保,才注意到她是个女人,一头红发扎在脑后,鼻翼处打了颗钉子,眼窝周围里画着很浓的黑色眼影。她摇了摇头。

“刚下班,”酒保又问,“还是要去上班的路上?”

S把空杯摆到她面前。

第二杯下肚后,S才觉得周身浮起一些暖意。她捂着眼睛,感到眼皮因为困倦狂跳不止,但意识又格外清醒。那女人擦完吧台另一头的桌子,又回到这边。“你住在附近?”她问。

“月桂大厦。”

“不算远。”

第三杯酒倒上,S伸手过去捞杯子,但酒保抓住她的手,拦了下来。突然与人的肌肤接触,使S身上迅速泛起一层鸡皮疙瘩。她抽回手,毫不掩饰地在裤子上擦了擦。

“烦心事?”她笑盈盈地问,并未尴尬,“和我聊聊。”

S趁机夺过杯子,仰头饮尽。每一个细胞都被酒精浸润过,令她酣畅淋漓地发出一声感叹。“天就要亮了,”S说,“我却要回去睡觉了。”

她抹了把嘴,从外套口袋里摸出一张钱放在吧台上,随后跳下高脚椅,朝酒吧大门走去。

“诸事不顺!”那女人在后面喊道。烦得她闭上眼。



评论(1)
热度(3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悲情热线 | Powered by LOFTER